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资源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迎新季﹒资源篇-你一定要知道的电子资源

2021-09-09点击:

 

西大的小萌新们,广西大学图书馆欢迎你!在你开始利用图书馆之前,请先通过以下数据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概况:实体馆藏410万册,电子书刊359万册,电子学位论文897万本,音视频20万小时,全文电子期刊5.7万种,大型数据库206个……

你为西大图书馆浩如烟海的馆藏资源所震撼吗?有没有惊叹电子资源全线碾压实体馆藏?在海量的电子资源面前,你会不会手足无措?别担心,小编将逐期为你介绍图书馆购买的各类电子资源,本期特别推荐你必须知道的电子资源TOP10

 

#平台篇:利用图书馆从何入手?

 

 TOP1:超星中文发现

推荐理由:中文电子图书、期刊、学位论文、报纸的一站式检索及获取入口

 

 TOP2:君武学术搜索

推荐理由:查馆藏纸质图书、期刊,一键检索并获取海量中外文电子文献,其中的“数据库导航”和“期刊导航”可帮助你全面了解图书馆订购的数据库和电子期刊!

 

 

说明: http://www.lib.gxu.edu.cn/images/QQ20190905114928s.png TOP3:移动图书馆

推荐理由:“手机上的图书馆”,可以随时随地检索馆藏书刊系统,以及获取“读秀知识库”的有关电子图书、报纸、学术资源、视频、公开课、有声读物等资源

 

 

#电子图书篇:天下图书哪里找?

 

TOP4:超星数字图书馆

 

推荐理由:目前国内最大的中文在线图书库,百万电子图书任你读!其姊妹篇“读秀知识库”,可在更多图书中进行搜索和内容传递。

 

#电子期刊篇:期刊论文何处寻?

 

TOP5:中国知网(CNKI

推荐理由:国内最大的中文资源平台,资源类型包括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工具书、专利、标准、法规等各类型文献资源。综合性的中文资源平台还有万方数据库、维普数据库等。

 

TOP6Elsevier ScienceDirect

推荐理由:外文电子期刊全文库的NO.1!另外,SpringerWiley等也是非常重要的外文电子期刊全文库。

 

TOP7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CPCI)

推荐理由:你也许不一定发SCI论文,但你不能不知道Web of Science! Web of Science的系列数据库可检索全球高质量的期刊、会议等资源,其中的收录和引用数据,是一种相当重要的评价指标哟!

 

#学位论文篇:开题必备之宝藏

 

TOP8PQDT国外优秀硕博学位论文全文库

推荐理由:目前国内最大的收录国外著名高校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的全文数据库。如要查找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培养的博硕士学位论文,可通过中国知网(CNKI)博硕士论文库查找,万方数据库可以提供国内学位论文的检索和文献传递服务。

 

#多媒体篇:学外语,听音乐

 

TOP9: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推荐理由:学好外语、考试过级之必备神器。我馆目前正式开通的课程包括:新六级基础深度精讲、新四级强化深度精讲、六级五年真题讲解、四级五年真题讲解、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看电影练听说、四级新题型题库、六级新题型题库。还可以在手机上随时随地学外语哟!

 

TOP10: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

推荐理由: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NaxosMarco Polo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鼎力支持。收藏了世界上98%的古典音乐,以及中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瑞士、南非、伊朗等多个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应有尽有!移动端也可以访问哟!

 

请从图书馆主页访问图书馆购买的各类电子资源

 

 

同学们在使用电子资源时遇到任何问题,欢迎致电0771323910907713271156,或e-mailtsgcfb@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