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培训讲座 > 正文
—最新动态—

CNKI“全球学术快报”漫游服务 使用方法

2021-07-06点击:

“全球学术快报”是CNKI中国知网的移动端APP,使用全球学术快报APP可以实现校外漫游,不在学校也能在线阅读、下载我校订购的知网资源。

 

一、下载“全球学术快报”APP,在“全球学术快报”APP中绑定机构账号实现漫游(每次关联成功漫游时间为15天,到期后直接点击之前关联过的学校再次关联即可。)。操作指南详见:http://em.cnki.net/cnkihd/notice.html

二、手机端文献同步到电脑端阅读查看

步骤1:在电脑端下载“CAJ云阅读”软件,安装在电脑上。

  undefined

  undefined

步骤2:安装好电脑端的CAJ云阅读软件后,用全球学术快报的同一账号登录云阅读,或打开全球学术快报扫一扫二维码登录均可。点击数据同步,即可实现云同步。

  undefined

步骤3:用同一个账号登录“CAJ-云阅读”,在手机端打开全球学术快报,切换到底部的“资料库”界面,点击右上角—数据同步—即可把手机里的文献和PC端的CAJ云阅读实现数据同步。

  undefined

 

  undefined

 

三、知网使用问题解决办法

如在使用CNKI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时遇到无法解决的使用问题有3种方式帮助解决。

1. 请加客服群截图给知网的工作人员进行解决,群号:560372228,加群时请备注学校-姓名。


 


2. 如果比较紧急请直接拨打知网客服热线电话:4008109888解决。

3. 直接在网页打开http://help.cnki.net,进入人工客服进行咨询。

 

注意:

1.为了方便大家快速访问CNKI,图书馆准备了二维码。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就可以下载全球学术快报APP啦!

 

  undefined

全球学术快报下载二维码

 

2.请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