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须知
 首页  最新动态 
 分类查找  电子资源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页面链接>>办证须知
办证须知

 

广西大学图书馆借书证管理办法


为加强对图书借阅的管理,维持正常的借阅秩序,方便读者办理借书证,特公布此管理办法。

因图书馆借书证现已跟广西大学校园卡绑定,所以开通借书证前必须先办理广西大学校园卡,再到图书馆一楼总台办理开通借书证业务。

一、  借书证的办理

 1.广西大学事业编制的教职工(包括博士后)持本人身份证和智慧校园卡办理,可借20册图书。
   
 2.学校按照“国家普通高校招生任务”招收的研究生,入学后自动开通借书证功能。如果是本校升研、博的须到图书馆总台修改借书证信息,可借20册图书。
   
 3.学校按照“国家普通高校招生任务”招收的本科生,本科新生需参加网络入馆教育,考试合格后系统自动开通借阅权限,可借15册图书。
   
 4.校聘人员,持本人身份证、校园卡、与学校签订的合同申请办理借书证。可借15册图书。
   
 5.学校的外专、外教、兼职导师,可凭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护照、校园卡免费开通入馆阅览手续,如需申请办理借书权限,需交纳200元押金,可借15册图书。
   
 6.学校按照校际协议接收的互派在校本科生(以下简称交换生),根据教务处的相关文件,持本人身份证、校园卡到图书馆总台开通借书证功能。可借15册图书。
   
 7.学校按国家任务和校际交流计划招收的访问学者、研修人员、科研助理可凭相关证明材料、校园卡免费开通入馆阅览手续,如需申请办理借书权限,需交纳200元押金。可借15册图书。
   
 8.各院系举办的各种研修班,自行招收的外籍学生,聘用职工,凭广西大学相关单位介绍信或聘用合同,身份证可免费开通入馆阅览手续,如申请办理借书权限,需交纳200元的押金。可借5册图书。
   
 9.具有留学生学籍的外国留学生,根据国际教育学院提供的留学生名册,本人持学生证、校园卡、办理。可借15册图书。
   
10.校外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和校园卡办理,收取押金200元,年服务费60/年。超过一年需续交年费,方可继续使用。年服务费最多续交2次,自办理借书证起满三年后需重新办理借阅卡手续,可借3册图书。
  
 11.本校子弟在校生办理阅览卡仅限在读学生办理,办理时请提供父母单位证明、本人学生证、身份证、校园卡,只能阅览不能借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