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查找
 图书  期刊 
 报纸  会议文献 
 学位论文  统计资料、年鉴 
 专利  标准 
 教材参考  多媒体资源 

统计资料、年鉴

 

1.本馆统计资源

纸质资源:图书馆五楼综合阅览室收藏有中国统计年鉴、中国农业年鉴、中国农村统计年鉴、中国经济年鉴、中国林业年鉴和中国食品工业年鉴等参考工具书,开架阅览。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信息网,是向用户提供经济决策支持的权威的信息平台。国研网高校专版由深受高校师生欢迎的“研究文献数据库”和“资料中心”两大数据库组成,每个大库又分别由系列的专项子数据库构成。“研究文献数据库”由《高校管理决策参考》、《国研报告》、《宏观经济》、《金融中国》、《行业报告》、《世界经济与金融评论》等6个子数据库构成。
中国经济信息网(简称“中经网”)于1996年12月3日正式开通,是国家信息中心联合部委信息中心和省(区、市)信息中心共同建设的全国性经济信息网络。《中经专网教育版》是中经网针对国内各重点高校及研究机构需求而开发的大型信息数据库,设有综合动态、产业研究、法规政策、经济数据、领导讲话、中经视频、分析预测、财经资讯、热点专辑、公务指南等九个主题栏目,提供的专业信息包括新闻、数据、图表、专家分析、政策法规、文献等。
《中经网产业数据库》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精心打造的,覆盖机械、汽车、电子通信、医药、石油化工、能源、交通、房地产、钢铁、旅游、金融、商贸、宏观等24个产业集群的全新数据库产品。该数据库将时间序列和截面报表、上下游产业链数据、行业与企业数据按照分析研究人员的使用习惯集成,将数据库与数据图表有机结合,使其成为研究机构、政府机关、企业集团和有关投资者研究我国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具。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目前有数百万个序列的经济数据,包括“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和“世界经济数据库”两大系列,以时间序列和图表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最快、最新、最全的经济数据和良好的服务。
“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目前包括“宏观月度库”、“综合年度库”、“行业月度库”、“海关月度库”和“城市年度库”5个子库,共有5万余个指标,全面反映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世界经济统计数据”库包括OECD月度库和OECD年度库。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国地区经济资源库》子库之一,包括全国及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季度、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规划及专项规划;统计公报和政府工作报告四个方面。
2.国内外网络免费统计资源
3.国内外网络免费统计资源
世界银行网站可检索、查询各国宏观经济数据。
国际劳工年鉴(LABORSTA Internet)
美国国家农业统计局(USDA) 提供美国农业方面的当前及历史数据。
美国统计摘要(Statistical abstract of the U.S.) 提供美国官方综合性统计资料汇编。
美国人口统计局是美国人口统计局的官方站点,上面有大量关于美国经济的统计数据。
提供国际财经、金融,各国宏观经济走势分析,跨国企业信用评级,各国并购交易等最新信息,并配以高级,易用的数据分析软件,供快速提取各类所需数据,并可开展各项统计,国际同业对比等分析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