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
 版权公告  中文数据库 
 外文数据库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校外访问 
 试用数据库  自建数据库 
 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电子期刊>>正文

 

SpringerLink 电子期刊

2022-07-01点击:

数据库网址

http://link.springer.com/search?facet-content-type="Journal"
http://link.springer.com/search?date-facet-mode=between&showAll=false
   

(建议使用IE浏览器10.0以上、Google Chrome浏览器)                                                                                                

 

收录年限 1997-
收录文献类型 期刊/部分丛书/全文
学科范围 综合
数据库简介

   Springer1842年在德国柏林创立,是全球第一大STM (科学、技术和医学) 图书出版商和第二大STM期刊出版商,每年出版8,400余种科技图书和2,200余种领先的科技期刊。          

   SpringerLink平台是全球最完备的科学、技术和医学数据库在线资源,适应各种移动终端及智能手机,平台整合了Springer的出版资源,收录文献超过800万篇,包括图书、期刊、参考工具书、实验指南和数据库。Springer出版的1,700余种电子期刊,60%以上被SCISSCI收录,涵盖学科包括:数学、化学和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学、物理和天文学、医学、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行为科学、商业和经济、人文、社科和法律。每月新增超过12,000篇期刊文章。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已于20085月购买了Springer回溯数据库Spri-nger Online Archive Collections ,简称OAC)全国使用权,我校读者可免费访问OAC数据库的内容。OAC的内容为1996年以前(含1996年)的出版物。          

我校读者可以访问的平台内容主要是两部分期刊:          

1.我校订购使用权的现刊数据库:1724种全文期刊,从1997年至今。          

2NSTL订购的OAC回溯数据库:927种全文期刊,共3万余期,绝大部分期刊均由创刊号开始至1996年。      

                                                 SpringerLink平台使用指南

1.平台主页:link.springer.com                                                                                

2.快速检索:在主页左上方搜索框内输入想要查找期刊、图书、研究课题的关键词(平台有自动搜索建议功能)或点击搜索框右侧图标选择进入高级搜索页面。          

3.浏览:点击主页左侧导航栏可按学科领域或文献内容类型(文章、章节、参考文献及实验室指南)进行浏览。          

4.查看检索结果及聚类优化(精炼)检索结果:查看结果列表,点击PDF下载全文或点击文章标题直接查看HTML格式的全文。如果只想看到授权范围内(即能下载全文)的检索结果,请取消搜索结果页面左侧上方黄色框上”IncludePreview-OnlyContent”的勾选。          

 检索结果默认按照相关度排序,也可按出版时间排序或对具体出版年限进行精确定位。      

 结果列表页面左侧有聚类选项帮助优化检索结果。可根据内容类型、学科、子学科、发表于、作者及语言等选项对检索结果进行优化。    



2020325--英语论文写作及期刊投稿经验交流录播链接:https://v.qq.com/x/page/c0939qvek6a.html

 

Springer期刊投稿指南.pdf

 

相关视频:

                                          Springerlink数据库介绍1


                                           Springerlink数据库介绍2

备注 使用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 请致电资源建设部3271156,或电邮tsgcfb@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