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类查找 > 标准
—分类查找—
标准

 

1.本馆纸质标准文献

图书馆五楼综合阅览室:收藏全套中国国家标准汇编本和94年至今的中国国家标准修订本。
2.标准数据库
为文摘型数据库,无标准全文。内容为国家技术监督局、建设部情报所提供的中国国家标准、建设标准、建材标准、行业标准、国际标准、国际电工标准、欧洲标准以及美、英、德、法等国国家标准和日本工业标准等。
3. 国内部分网上免费标准文献资源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外标准库
免费检索国内、ISO、IEC、英国、德国、法国和日本的国家标准。
中国环境标准网
免费查询下载国家环境标准、环境保护标准的全文,包括水环境标准、大气环境标准、固废污染控制标准、移动源排放标准、环境噪声标准、土壤环境标准、放射性环境标准、生态保护标准、环境基础标准、其它环境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标准网站
目前已包括一千余条卫生方面的国家标准(全文)和卫生行业标准(全文)及其更新信息,涵盖了环境卫生、食品卫生、职业卫生、血液卫生、放射卫生、化妆品卫生、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等各领域。用户可以按发布时间、标准分类、标准号、标准名称等排序浏览,还可以进行智能速查和高级查询。标准全文有些是图片格式,有些是PDF格式。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馆是国家级标准文献服务中心。其标准文献收藏量为全国之最。藏有60多个国家、70多个国际和区域性标准化组织、450多个专业协(学)会的成套标准以及全部中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收集了160多种国内外标准化期刊和7000多册标准化专著,并提供代查代索、咨询、标准查新等多项服务。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可检索国家标准目录,获得标准的题录信息,并了解标准化动态、国家标准制订计划、国标修改通知等信息。
中国标准网
免费检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部分国际标准(ISO、IEC)、标准新书目、标准图书目录、作废标准情况等,提供在线订购标准全文和会员咨询服务等。
标准网
免费检索ISO、IEC、主要国家标准、欧洲标准、中国行业标准等。提供标准动态信息和标准公告信息。
中国国家标准咨询服务网
报道国际、国内技术标准方面重大事态和标准制订、修订动态。主要栏目包括标准查询、标准动态、标准法规、标准书目、立标动态、标准研究、标准论坛等。可注册免费会员,提供标准全文定购服务。
中国标准咨询网
免费检索标准目录,通过购买阅读卡可以浏览部分标准全文。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信息网
免费检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ISO、IEC、欧洲标准、地方标准、北京企业标准等目录,提供网上订购全文服务。
国家测绘局网站
国家测绘局网站“技术标准”栏目下包含和测绘与地理有关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技术规定、标准术语等丰富信息。
ASTM标准中国复制中心
可按字母顺序浏览ASTM标准的标准号和中英文名称。
4. 国外部分网上免费标准文献资源
提供美国农业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包括原ASAE)出版的1999年至今的标准论文全文,阅读全文需出国际口。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该网站可检索ISO的所有已颁布标准,并提供在线订购全文的服务。    
    国际电信联盟(ITU)    
可在"Online Store"中按建筑与工程、电子、能源、环境、信息技术/电信等主题浏览相关标准目录,并在线订购原文。可以及时获得电信相关标准更新和变化的最新信息。    
    开放标准网    
目前主要包括了ISO (国际标准化组织)和 IEC (国际电工委员会) 的JTC1(联合技术委员会)发布的信息技术相关标准(ISO/IEC JTC 1)全文,内容涉及编码字符集、编程语言、操作系统、用户界面等。    
    世界标准服务网(WSSN)    
全世界标准化组织的公共服务门户网。现有182个成员机构、国际标准化机构、区域标准化组织的网站链接。中国标准化服务网为其中国站点。    
    NSSN(全球标准化资料库)    
在线免费查询全球600多家标准组织与专业协会制订的225,000多条标准的目录,提供获取全文的途径,如联系电话或标准化组织的网站。    
    美国国家标准化组织(ANSI)    
包括可检索的ANSI、ISO和IEC标准数据库,可在线订购全文。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    
选择"NIST Products and Services"栏目下的"NIST Research Library"进入,可以检索并在线订购相关标准。    
    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技术标准    
免费检索、浏览与汽车工业相关的各类标准目录,提供在线全文订购服务,还为免费注册用户提供email通报服务,及时告知新颁布标准信息和已有标准的更新与作废情况。    
    加拿大标准协会(CSA)    
标准、在线产品目录、免费时事快报和相关加拿大协会的链接。可通过"Online Store"订购标准全文和其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