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文献传递
—服务指南—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

 

为弥补馆藏文献资源的不足,保障师生教学科研对文献资源的需求,图书馆为我校师生提供文献传递和图书馆际互借服务。我校已经与中国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高校图书馆建立了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关系,使用互联网实现资源共享,使广大师生可以更方便、快捷获取所需中外文文献资源。

一、服务内容

为本校读者提供中外文图书馆际互借和期刊、报纸等文献传递服务。 本馆馆藏查不到的文献资源,图书馆馆员将协助您完成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

 注:学位论文传递,请首先通过读秀学术搜索http://www.duxiu.com/)自助传递学位论文(系统自动将学位论文全文发送到读者填写的邮箱)          读秀学术搜索自助学位论文传递使用指南.docx

二、服务流程

(一)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可获取人文社科类的外文图书、期刊等文献。CASHL对西部高校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不含代查代检)实行全额补贴广西大学师生使用CASHL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免费

1. 注册CASHL个人文献传递账号(已注册账户的读者可忽略该步骤)

请登录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http://www.cashl.edu.cn/注册账号(已注册账号的读者无需重复注册);读者提交注册账号信息后,请拍照教师饭卡、学生证,研究生在读证明等其中一种身份证明材料,请发送“已注册CASHL个人账户”到tsgzxb@gxu.edu.cn邮箱,馆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            CASHL注册账号步骤.docx

2. CASHL提交文献传递或馆际互借申请已注册CASHL个人账号的读者可直接提交)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http://www.cashl.edu.cn/登陆个人账户,检索需要传递文献或者馆际互借图书的“收藏情况”,点“文献传递”,提交申请;请同时发送“已提交CASHL文献传递申请”到tsgzxb@gxu.edu.cn邮箱告知馆员。            CALIS提交文献传递申请指南.docx

3.获取原文

文献传递的读者可以自行登录注册邮箱下载电子版原文(3个工作日左右)。馆际互借的读者需等待馆员通知到图书馆领取图书。如有疑问,请致电或者邮件咨询。

(二)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获取综合(自科和社科)领域的图书、期刊、报纸等。CALIS对西部高校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给予50%经费补贴;图书馆对我校师生给予100/的文献传递经费补贴。

温馨提示:已注册有CALIS个人账户的读者,再次提交文献传递请求时,如因账户余额不足无法成功提交申请,请发邮件到tsgzxb@gxu.edu.cn告知“姓名”,馆员1个工作日内充值到个人账户后,再提交申请。

 

1.CALIS注册个人账户(已注册个人账号的读者可忽略该步骤):

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1951,点击“e得,点击右上角“高校读者登录”;输入“广西大学”,点击“去该馆登录”,输入图书借阅证号(身份证号码)和密码(身份证后6位或者50)进行登录,点击“提交申请”完整个人信息,“保存”即可完成注册,请同时发送“已注册CALIS账户tsgzxb@gxu.edu.cn邮箱告知馆员,一般1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并给读者账户充值。            CALIS注册账户流程.docx

2. 提交CALIS文献传递或馆际互借申请:

登录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1951,点击“e”,输入图书借阅证号(身份证号码)和密码(身份证后6位或者50)进入后,检索需要传递文献或者馆际互借图书的“收藏情况”,点“文献传递”,选择“服务馆”和填写获得文献的“最高限额”,提交申请即可。            CALIS提交文献传递申请指南.docx

温馨提示:填写获得文献的“最高限额”,该金额是虚拟金额,CALIS补贴和图书馆补贴后,个人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掏钱,如果填写的金额低于文献传递的费用,系统会发起费用申请增加,读者点击同意即可。

3.获取原文

文献传递的读者可以自行登录注册邮箱下载电子版原文(3个工作日左右)。馆际互借的读者需等待馆员通知到图书馆领取图书。如有疑问,请致电或者邮件咨询。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谭老师  电话:32711608007   E-mail: tsgzxb@gxu.edu.cn

四、收费标准和补贴政策

  • 收费标准:一般一篇不超过10页的文献,国内传递费用为5-20元,国外获取为150元左右。

  • 补贴政策

1)图书馆对我校师生给予100/年的文献传递经费补贴。

2CASHL对西部高校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不含代查代检)实行全额补贴,广西大学师生使用CASHL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免费。

3CALIS对西部高校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给予50%的经费补贴。


 五. 万方学位论文文献传递

需要万方学位论文文献传递的我校师生,请首先确认CNKI是否有收录,CNKI确无收录时,可将论文题目、作者、授予学位的学校等相关信息发邮件至tsgzxb@gxu.edu.cn请求原文,并请留下本人姓名、学院、联系电话以便联系。我馆将在1个工作日内,特殊时期3个工作日,将请求的学位论文发送回复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