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资源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一大波数据库海量来袭,欢迎试用!

2021-06-17点击:

 

 

好消息!好消息!请各位小伙伴奔走相告:2021年又有一大波崭新的数据库推上网,欢迎大家都来试用。用过之后记得填写一下反馈喔,方便小编为大家寻觅更多有价值的数据库资源。

 

一. 工具书类

 

汉语大辞典

 

以《汉语大辞典》为基础,在搜索助手中提供了“部首/笔顺/拼音查询”“支持通配符模糊查询”选项,在搜索框中可输入“字头/词目/拼音”进行查询,在其详情页中设置了“单字属性”“字号缩放”“收藏查询”“隐藏证书”“组词”等按钮,回到首页顶部还设有“《广韵》韵目表”“新旧字形对照举例”“汉语拼音方案”等附件功能。

 

 

《辞海》网络版

 

《辞海》网络版上线初期条目内容与纸质版完全一致,延续了纸质版内容的权威性和准确性。而网络版拥有基于搜索引擎的全新检索方式,既支持词目检索,也支持释文检索;既支持单一关键词检索,也可以多关键词组合检索;既可以按学科分类浏览,也可以按拼音、部首查询;手机应用语音和图像识别检索。用户可以全方位、多角度地探索《辞海》。

 

二.   电子书籍类

 

掌阅精选书城

 

海量资源,包括10万册图书、5万集听书,书籍涵盖时政、社科、经管、文学、科技、艺术等等21大分类,细分为政治、文学、法律、经济、管理、历史、医学、艺术等60个分类,品类丰富,同时书城基于豆瓣高分图书、当当新书热卖榜、Kindle销售排行榜覆盖率达到80%以上,近三年出版上市新书占比50%,畅销书和新书给足保障,并涵盖茅盾文学奖、诺贝尔文学奖、布克奖、龚古尔文学奖、鲁迅文学奖、日本芥川奖、日本直木奖、雨果奖等十几种大奖书系,听书覆盖名家解读和大咖课程,可以满足不同读者的高品质阅读服务需求。

 

 

化工社电子图书馆

 

化学工业出版社重点打造的数字内容投送平台,本着立足大化工、面向大科技的指导思想,整合海量、正版的数据资源,通过电子书库、标准库、工具书库、期刊库等形式,为用户提供科学、严谨、规范的数字资源服务。

 

 

汇尹网专业图文库

 

中国首个专业级、综合性学科图文资源数据库。采用高级数据库技术对珍贵的图文资源进行管理,经专业图文资源编者的筛选、编辑和组织整理,全部配备了全面、准确、规范的文字数据。

 

 

新语听书

 

听经典、做有价值阅读!每月更新,年更新量不低于6000小时。共30大分类:月排行榜、最新上线、畅销书、广播剧、大学生心理学、历史文学、商学院、获奖名篇、中国名著、都市文学、家庭教育、商战小说、世界童话、科幻世界、侦破推理、长书短读、科普百科、军事文学、少年文学、古典文学、名人传记、国学经典、外国名著、官场小说、仙侠武侠、养生堂、惊悚悬疑、小牛顿之声、传统文化、有声党建等。

 

 

中华数字书苑

 

专业优质华文数字内容整合服务平台,也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正版资源库,平台收录了丰富的图书、报纸、工具书、图片等数字资源,提供在线阅读、全文检索、离线借阅、移动阅读等服务。

 

 

三.事实类

 

中国地方历史文献库

 

是迄今为止馆藏文献最丰富的中国地方历史文献数据库。本库所收录的地方文献(馆藏于上海交通大学)时间自明清至1960年代,文献来源包含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江苏,以及湖北、湖南、广东、云南、辽宁、山西、河北等地。地方文献馆藏资源总量约35万件,150万页。

 

 

东京审判数据库

 

全球首个关于东京审判的全文检索文献资源数据库。旨在采集散落在海内外与东京审判相关的文献资料、图书、学术信息,包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证据文献、国际检察局讯问记录、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相关音视频资源等资料,并将这些原始资料经数字化方式完整地保存并再现。通过平行语料研究技术,进行分类、梳理、标引,实现同主题下英、中、日文的并行对照,文字、图片、音视频相互印证,为东京审判及相关问题学术研究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完善、可靠的文献基础;同时聚集全球的东京审判研究成果,并与纸质图书出版互动,打造成全球东京审判的立体化展示与分享平台,确立我国在东京审判上的研究地位。

 

 

聚法案例

 

运用前沿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法律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应用,帮助高校法学专业师生高效地工作与学习而推出的一款专业智能法律数据库及应用平台。平台拥有多项国家级技术专利,包含“可视化搜索”“法律文字校对库”等在内的诸多功能均为聚法独家功能,行业首创,获得了国内外专业法律人士的高度好评及认可。目前服务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在内的1000+家法院及高校。

 

 

全球经济(金融)数据库

 

目前国内唯一提供“全球上市企业数据”的金融数据库。  数据库范围:创业与投资系列、全球上市企业数据库系列、行业统计数据库系列、全球宏观经济数据系列、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系列、金融专题系列。

 

 

四.教学类

 

文泉学堂知识库

 

聚合高等教育专业内容资源,形成以电子书和配套的多媒体附件为基础,涵盖特色课程资源,内嵌教师服务功能的专业知识服务平台。自有版权保护阅读技术,智能搜索引擎结合多维度筛选、排序功能,师生用户可以快捷、精准查找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学习和辅助教学工作。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课程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信息资源篇、检索系统篇、知识管理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科研工具篇、应用场景篇九大模块的数百节培训课程,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知识点,视频简短,但是干货满满,便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可以视为高校《文献检索》或《信息检索》课程的升级版,跳出传统文检课的框架,重新定义信息素养教育的核心和逻辑。

 

 

银符智慧学堂民法典视频讲座

 

课程由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领衔讲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三校名家倾心打造,共767课时,全面详解民法典最新规则,旨在帮助教学研究人员、司法实务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务工作者等有学习民法典需求的人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民法典的新规则,并提高适用能力。

 

 

五.考试类

 

起点教师资格网

 

集视频教学、自主练习考试的网上学习平台。具有在线点播、在线练习,成绩评测等功能。对高校学生参加教师资格水平考试能起到辅助学习、提高考试成绩等重要作用。收录了幼儿、小学、中学、高中资格考试及教师招聘考试的综合素质、知识与能力、笔试、面试等基础课件和精编课件。同时还收录了历年真题、模拟练习题系统以多形式模拟方式引领读者熟悉考试模式、巩固知识要点、完成学习任务,是无纸化考试教辅功能新体验。

 

 

六.期刊类

 

AMS(美国数学学会)MathSciNet数据库

 

MathSciNet是美国数学学会于1996年创建的可搜索的在线评论全文数据库,即AMS美国数学学会出版的期刊《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的网络版,提供评论文章以及原文的文摘、索引信息和原文链接,包括《数学评论》自1940年出版以来的所有评论文章。评论内容包括期刊、图书、会议录、文集和预印本。每年对来自全世界300多家专业出版社的2100多种期刊、700余种数图书,以及相关学术会议进行评论。同时,数据库提供Mathematics Subject   Classification数学主题分类,目前分为79个类别是检索世界领域数学文献的重要工具。

 

 

 

以上数据库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找到检索入口

广西大学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

说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