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电子资源—

EBSCOhost(ASC综合学科、BSC商管财经) 期刊全文数据库

2022-07-06点击:

数据库网址

http://search.ebscohost.com

校外访问

方式一:Web-VPN方式

方式二:CARSI方式(推荐使用)

收录年限

1886年至今

文献类型

文摘,部分全文

学科范围

生物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公共管理、历史学、计算机科学、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宗教与神学、艺术、表演、哲学、各国文学、商业经济相关主题,如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MIS)、生产与作业管理(POM)、会计、金融、经济等

数据库简介

EBSCO公司是美国著名的文献信息服务提供商,EBSCOhost是其专业学术文献信息检索平台,可提供多元化学科文献的检索下载,包括生物科学、资讯科技、通讯传播、工程、教育、艺术、医药学、商业、经济、管理、社会科学、人文科学、语言文学等等。我校用户可通过EBSCO的检索平台使用如下12个数据库: 

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ASC) 综合学科学术文献大全

ASC收录18,800多种期刊的索摘,提供近8,800种全文期刊(其中7,500多种为同行评审[peer-reviewed]),还包括近800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 报告及会议论文等)。ASC2,400多种非OA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Web of ScienceScopus

访问链接: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a9h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BSC) 商管财经学术文献大全

BSC现收录7200多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3,700多种全文期刊(1,800多种为peer-reviewed同行评审),其中700多种非OA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Web   of ScienceScopus。另外BSC中包括近800种书籍专著,15000余份企业背景介绍,1,000多份国家经济报告,8600多份行业报告,近2,400份市场研究报告,5,500多份SWOT分析等等。另外,BSC还特别收录了以下财经文献:

Bernstein Financial Data 伯恩斯坦金融数据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文出版品

晨星基金股票分析出版品

美国会计师协会出版品

Richard K. Miller & Associates市场研究报告

非英语系国家的商学文献资源

680多份案例分析全文

特别收录哈佛大学知名教授的56段研讨会视频(seminar video)

访问链接: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bth

 

附赠产品:

ERIC-Education Resource Information   Center (教育)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eric

为美国教育部教育资源信息中心所提供之国家级教育学书目数据库。含教育相关的论文(ERIC   Documents)及期刊文献(Journal Articles)两种档案。教育论文逾2,200种包括:研究及技术报告、会议记录、教学工具、教学媒体、教学计划和方法、硕博士论文等。期刊文献收录近1,000种教育专业期刊。最早回溯到1907年。

 

MEDLINE(医学)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cmedm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医疗档案专业版,共收录1949年至今5,200多种期刊的索引与摘要,包含 Index Medicusthe International Nursing   Index Index to Dental Literature。提供专业 MeSH (Medical Subject Headings)检索。

 

Newspaper Source (报纸全文库)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nfh

收录近520多种各类报刊传媒(涵盖美国各州报纸、国际各大报如U.S.A Today, The Washington Post等)全文及The   New York Times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Eastern   Edition索摘。最早回溯到1990年。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 (图书馆与信息科学)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lxh

内容涵盖了图书馆分类,编目,书目学,在线信息检索,信息管理等主题。通过EBSCOhost平台,图书馆信息科学与技术数据库(LISTA)提供超过960份的期刊,图书,研究报告和会议录的索引,最早的记录回溯到1960年。该数据库是在信息科学领域内收录信息回溯时间最长,持续时间最长的数据库。

 

GreenFILE (环境保护)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8gh

内容针对影响环境的人为因素的研究资源,并且提出了在个人、企业及地区政府、乃至国家各个层级所应采取的措施,从而有效控制人为影响。提供跨学科、多主题信息,反映环境与农业、教育、法律、健康和科技等领域的联系。612,000多条索摘,15,300多份开放获取全文资源。最早回溯到1990年。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师参考中心)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trh

包括230多份同行评审期刊的索引摘要。主题涵盖:评估、最优方法、当代教育研究、继续教育、课程研发、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学多媒体、语言艺术、学校管理、教师教育等。最早回溯到1984年。

 

European Views of the America 1493 to   1750 (从欧洲看美洲)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hev

John Carter Brown图书馆合作,提供1493年至1750年按年代编写的欧洲印制的有关美国的文献,包括32,000多笔记录。权威书目(authoritative bibliography)尤为知名,受到全世界各国学者的肯定。涉及的主题有:商业、探险、在美英国人、在美荷兰人、在美法国人、英属殖民地、耶稣教会、海盗、奴隶贸易等等。

 

Regional Business News(地区商业报纸)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bwh

提供了地区商业出版物的详尽全文收录。 Regional Business News   涵盖美加地区290多种商业期刊、报纸和新闻专线。数据每日更新。最早回溯到1990年。

 

OpenDissertations,原American Doctoral Dissertations,   1933-1955 (美国博士论文档案数据库)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ddu

收录每个美国历史上的转折点,American Doctoral Dissertations,   1933-1955(美国博士论文档案数据库,1933-1955)提供重要的论文索摘数据,该数据库内容反映了历年来美国国家各方面趋势与所面临的议题等等。包含许多知名作家,例如:Martin Luther King, Jr.Henry KissingerMilton FriedmanMargaret Clapp等。同时还有以下作者的一系列论文索摘。

 

EBSCO eClassics电子书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e63sww

EBSCO eBooks™很荣幸推出EBSCO eClassics 25本经典且适合青年休闲阅读的电子书,全部免费提供。这些世界级的书当然是由知名作家所撰写,例如:DickensLondonWells以及Melville

 

使用视频

暂无

订购时间

200312

来源渠道

本馆采购

常见问题

问:为什么我在校园网无法访问这个数据库?

 答:无法访问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1)网络问题;(2)个人电脑设置问题;(3)数据库故障。

排查原因(1):换个时间登录,或者联系网络中心。

排查原因(2):请重启电脑或换个浏览器,并清除浏览器的缓存。让其他同学尝试登录数据库是否正常使用。

排查原因(3):登录其它数据库看是否也有相同的问题。多个同学都有相同的问题,打不开页面,下载特别慢,可能就是数据库的问题,请电话联系32391093271156或电邮tsgcfb@gxu.edu.cn(请您把IP地址和故障页面整页截图一起反馈给我们),我们及时把问题反馈给数据库的技术人员解决。

备注

校园网访问该数据库不需要账号和密码。如果显示需要登录,则按照校外访问的模式,用户名是学号或工号,密码是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若密码错误,可以联系网络中心修改(修改密码请查看https://net.gxu.edu.cn/info/1335/2703.htm),或者加网络中心QQ群(群号:425939817)咨询。使用过程中出现其它问题, 请致电资源建设部3271156,或发邮件tsgcfb@gxu.edu.cn

近期培训

更多培训内容请关注数据库公众号的二维码

                                         

2023年10月25日培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