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电子资源—

SciFinder(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数据库

2022-07-01点击:


数据库网址

https://scifinder-n.cas.org

(每次使用需登录,首次使用前需创建个人帐号及密码。账号注册链接见下方使用须知。读者检索结束后点击“logoff”及时退出)

校外访问

Web-VPN方式

收录年限

1840年至今

文献类型

文摘性数据库

学科范围

化学化工、生物、能源、医学、药学、农业、环保、轻工、冶金、天体、物理、食品等

数据库简介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 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出品的权威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全面、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和分析工具,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集成新一代的SciFinder平台CAS SciFindern、分析方法解决方案CAS Analytical Methods以及配方(制剂)解决方案CAS FormulusSciFinder     是美国化学学会(ACS)旗下的化学文摘服务社CASChemical Abstract   Service)所出版的化学资料电子数据库学术版。其中的CAPLUSCA的网络版,它是全世界最大、最全面的化学和科学信息数据库。

SciFinder整合了Medline医学数据库、欧洲和美国等61家专利机构的全文专利资料、以及化学文摘1907年至今的所有内容。它涵盖的学科包括应用化学、化学工程、普通化学、物理、生物学、生命科学、医学、聚合体学、材料学、地质学、食品科学和农学等诸多领域。它可以透过网络直接查看化学文摘”1907年以来的所有期刊文献和专利摘要;以及四千多万的化学物质记录和CAS注册号。 

SciFinder可检索数据库包括: 

CAplus期刊和专利记录大于3400万条,每天更新约3000条记录,超过10,000份期刊和61个专利机构的记录,始自1907年。

   CASRegistry学物质和生物序列记录大于6300万种有机无机物,大于6300余万条生物序列,每天更新,始自1907年,全球最大的物质数据库。

   CASReact化学反应记录大于5,500万条单步和多步反应,每周更新30,000-50,000条记录,全球最大的反应数据库,始自1840年。

   Chemcat化学品商业信息大于5,300万条,来自国内外1100家供应商的1215种目录。

   Chemlist管制化学品的详细清单大于28.3万种,来自1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每周更新。

    Medline-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数据库,医药文献记录大于1800万条记录,来自4800份的期刊,每周更新5次。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汤健钊(CAS中国代表处)邮箱: china@acs-i.org  

 

使用须知

数据库使用方式:用户需用@gxu.edu.cn@st.gxu.edu.cn后缀的邮箱注册个人账号及密码。通过登录scifinder.cas.org登录使用。账号注册链接https://origin-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EB7D59AAX86F35055X6A4D1A153CD5102CFF

注册须知:

1. 必须使用@gxu.edu.cn@st.gxu.edu.cn后缀的邮箱注册。(学生可从校主页通过学生邮箱申请)

2.用户名必须是唯一的,且包含 5-15 个字符。它可以只包含字母或字母组合、数字和/或以下特殊字符: -(破折号) _(下划线) . (句点) @(表示“at”的符号)

您的密码必须包含 7-15 个字符,并且至少包含三个以下字符:

· 字母

· 混合的大小写字母

· 数字

· 非字母数字的字符(例如 @#%&*

2022年免费赠送CAS   Analytical Methods新模块给广西大学师生使用(使用说明见附件CAS     Analytical Methods Quick guide 

订购时间

20119

来源渠道

本馆采购

常见问题

问:为什么我在校园网无法访问这个数据库?

 答:无法访问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1)网络问题;(2)个人电脑设置问题;(3)数据库故障。

排查原因(1):换个时间登录,或者联系网络中心。

排查原因(2):请重启电脑或换个浏览器,并清除浏览器的缓存。让其他同学尝试登录数据库是否正常使用。

排查原因(3):登录其它数据库看是否也有相同的问题。多个同学都有相同的问题,打不开页面,下载特别慢,可能就是数据库的问题,请电话联系32391093271156或电邮tsgcfb@gxu.edu.cn(请您把IP地址和故障页面整页截图一起反馈给我们),我们及时把问题反馈给数据库的技术人员解决。

备注

使用过程中出现其它问题, 请致电资源建设部3271156,或发邮件tsgcfb@gxu.edu.cn

近期培训

更多培训内容请关注数据库公众号的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