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电子图书 > 正文
—电子资源—

读秀知识库(电子图书、中外文献搜索及传递系统)

2022-07-14点击:

 

数据库网址

http://www.duxiu.com/

因系统更新,需要在校园IP范围内进行注册后,方能正常使用。

(注册后,不受IP的限制,实现校外漫游访问)

注册方法:请点击右下角框里面的 我要注册  ,用手机号码进行注册。

校外访问

Web-VPN方式:https://vpn.gxu.edu.cn

收录年限

至今

文献类型

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报纸、标准、专利、视频/目次、全文

学科范围

综合类

数据库简介

“读秀知识库”是一个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它能为读者提供260万种图书书目、170万种全文图书、6亿全文资料、5000万条期刊元数据、2000万条报纸元数据、100万个人物简介、1000万个词条解释等一系列海量学术资源检索及使用。同时,通过读秀学术搜索,还能一站式检索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期刊等各种异构资源,几乎囊括了图书馆的所有信息源。

主要特点:
  1
、拥有海量学术资源库, 提供全文检索、图书、期刊、报纸、学术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视频等9个主要搜索频道。
  2
、整合馆藏学术资源,统一检索平台,可将检索结果与馆藏各种资源对接,直接获取馆内与其相关的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全文、期刊全文、论文内容等,不需要再对各种资源逐一检索查找。
  3
、目次及全文级深度检索,任何一个检索词句都能迅速准确的定位到该词句的出处的当前页,使检索更深入,检索结果更迅速、更准确。
  4
、全国联合书目查询系统,已和全国600多家图书馆、100多家公共图书馆及科研院所图书馆的OPAC和电子资源无缝链接,任何一本书、一篇文章的馆藏纸本或电子版全文都能查询到哪个图书馆收藏。

使用视频

 


订购时间

200812

来源渠道

本馆采购

常见问题

问:为什么我在校园网无法访问这个数据库?

 答:无法访问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1)网络问题;(2)个人电脑设置问题;(3)数据库故障。

排查原因(1):换个时间登录,或者联系网络中心。

排查原因(2):请重启电脑或换个浏览器,并清除浏览器的缓存。让其他同学尝试登录数据库是否正常使用。

排查原因(3):登录其它数据库看是否也有相同的问题。多个同学都有相同的问题,打不开页面,下载特别慢,可能就是数据库的问题,请电话联系32391093271156或电邮tsgcfb@gxu.edu.cn(请您把IP地址和故障页面整页截图一起反馈给我们),我们及时把问题反馈给数据库的技术人员解决。

备注

校园网访问该数据库不需要账号和密码。如果显示需要登录,则按照校外访问的模式,用户名是学号或工号,密码是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若密码错误,可以联系网络中心修改(修改密码请查看https://net.gxu.edu.cn/info/1335/2703.htm),或者加网络中心QQ群(群号:425939817)咨询。使用过程中出现其它问题, 请致电资源建设部3271156,或发邮件tsgcfb@gxu.edu.cn

近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