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电子图书 > 正文
—电子资源—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党政数据库)

2022-07-14点击:

数据库网址

http://210.36.19.157/

校外访问

Web-VPN方式:https://vpn.gxu.edu.cn

收录年限

1920年至今

文献类型

电子图书全文

学科范围

政治类

数据库简介

党政图书馆""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的局域网版,目前收入图书包括18个重要方面、6000多册、7000多万个知识点。

特色一:内容系统,实现了"五个全覆盖"。完整系统收入了党的思想理论主要著作文献,内容覆盖我国出版的所有马列经典著作;覆盖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所有著作;覆盖公开发表的所有中央文件文献;覆盖国家所有法律法规;覆盖党的思想理论领域所有知识点。还有代表性收入了大量研究性著作、党史和国际共运史著作、重要人物资料,以及革命战争年代出版的部分重要图书等。

特色二:查询功能先进,开创了"知识点阅读"的新形式。人民出版社自主研发的语义查询、引文比对、概念关联、模糊找句等特色网络工具,获得王选新闻科技一等奖。实现了文献检索方式从传统的篇目、章节检索到知识点检索的飞跃,使文献内容可以完全以知识点的形式展现,以"大海捞针"的方式获取。这些工具可以将入库作品全部加以主题性碎片化,以无穷变幻的一串串知识点(具有一定主题的语段)的形式提供给读者,引领读者超越"一本一篇"地阅读的局限,感受阅读方式变革给读书求知带来的神奇效果。

特色三:图书内容规范性、权威性强,电子书达到引用标准。数据库以经典著作、重要文件文献、法律法规、学术名著为核心内容,图书主要由人民出版社等著名出版机构出版,编校质量高。图书数字化采用三万分之一的差错率标准进行校对,保留了纸质图书的原版原式。

此外,对于本系统收录的部分图书,如文革时期出版的图书、国际共运史的图书、解放前出版的图书以及其他部分图书,由于时代的变迁和出版政策、环境的改变,目前对书中人物和事件等的评价有了较大变化。为了便于读者客观地了解当时的出版概况和历史面貌,本数据库对书中内容没做任何改变,仅供读者在学习和研究时参考。

订购时间

201411

来源渠道

本馆采购

常见问题

问:为什么我在校园网无法访问这个数据库?

 答:无法访问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1)网络问题;(2)个人电脑设置问题;(3)数据库故障。

排查原因(1):换个时间登录,或者联系网络中心。

排查原因(2):请重启电脑或换个浏览器,并清除浏览器的缓存。让其他同学尝试登录数据库是否正常使用。

排查原因(3):登录其它数据库看是否也有相同的问题。多个同学都有相同的问题,打不开页面,下载特别慢,可能就是数据库的问题,请电话联系32391093271156或电邮tsgcfb@gxu.edu.cn(请您把IP地址和故障页面整页截图一起反馈给我们),我们及时把问题反馈给数据库的技术人员解决。

备注

校园网访问该数据库不需要账号和密码。如果显示需要登录,则按照校外访问的模式,用户名是学号或工号,密码是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若密码错误,可以联系网络中心修改(修改密码请查看https://net.gxu.edu.cn/info/1335/2703.htm),或者加网络中心QQ群(群号:425939817)咨询。使用过程中出现其它问题, 请致电资源建设部3271156,或发邮件tsgcfb@gxu.edu.cn

近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