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学位论文提交 > 正文
—服务指南—

广西大学关于保存、使用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

2022-05-07点击: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学位论文电子版有比印刷版更方便更快捷的保存和使用方式,为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以及其学位论文在学校范围内合理使用,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广西大学图书馆作为广西大学委托保管学位论文并提供服务的主要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定”,特制定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如下:

一、印刷本学位论文(无密级)
1. 印刷本学位论文保存在图书馆六楼检索资料室,不提供外借但提供室内阅览服务。
2. 读者阅览任何一篇学位论文前,必须登记所查阅的论文篇目,若读者提出部分复印要求,应登记所复印的页码,图书馆负责保存登记档案。
3. 为存在馆际合作关系的兄弟高校用户提供文献传递服务和交换服务,并保存交流档案。“存在馆际合作关系的兄弟高校用户”是指同广西大学签署有正式馆际合作协议的各高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等图书馆用户。
二、电子版学位论文(无密级)
广西大学将根据国家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和作者许可对学位论文电子版进行合理使用,具体如下:
1. 为校内用户提供检索和阅览服务。“校内用户”指广西大学校区内学生和教职员工;
2. 广西大学通过必要技术措施来实现用户控制,以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3. 制作者在浏览页面发布保护论文作者合法权益的声明。
三、保密学位论文
1. 保密学位论文的印刷本将在图书馆另辟地点,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规和广西大学保密委员会的有关规定保管,在保密期限内不提供读者服务。
2. 论文解密后将存放学位论文阅览室提供服务,管理与服务方式同1。
3. 论文电子版在其保密期限内不提供任何服务,解密后服务方式同2。
本办法经学校研究生院讨论通过,图书馆保证严格按照本办法执行学位论文的管理和服务。如果国家和学校出台新的管理办法,图书馆将参照新的管理办法执行。
                                                                                                                           广西大学研究生院
                                                                                                                            广西大学图书馆
                                                                                                                               2005年5月